棋魂亮光反逆朱修全职伞修琅琊靖苏黑塔朝耀HP德哈rps凯歌及衍生 基本all主角受控鲁鲁赛高叶修我嫁声优本命福山润三次元男神胡歌歌

有关于零镇结局

感觉鲁鲁就是这样一个人啊!

竹子乱七八糟的自留地:

这么多年以后再来说code geass的结局,也是怀旧怀到骨子里了。但是好像今年以来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幺蛾子,所以也说下自己对零镇结局的看法好了。


首先车夫党我就懒得吐槽了,还是那句话,一边说爱鲁鲁爱了10年,一边连《奇迹诞生日》,官网信息,staff访谈这些最基本的东西都懒得去补的人,这个爱有多廉价我也就不想说了。这里说一下自己对活下来赎罪和零镇结局的一些想法。


其实,我并不认为零镇的结局是最佳结局。从现实的角度上说,真为“向往明天”考虑的话,鲁路修如果活着赎罪,确实是比零镇要更有建设性的走向。虽然说他留下来的世界,搞zz有修二,还有武力爆表的Zero能起到威慑作用,但是如果他能为这个新世界再贡献一份力量的话,难道不是很好么?


但是,从情感上来说,我也接受为什么鲁路修会选择零镇结局,因为在我看来,鲁路修是一个在情感上非常有洁癖的人。在无印期间,就有个外国哥们吐槽过,鲁路修要复仇,要毁了布国,为啥不直接开Geass让所有人服从他,这不是比搞黑色骑士团要方便多了么(其实后来被我安利去补番的基友也这么吐槽过)。我觉得,除了因为这样这个动画就不用搞下去了以外(滚),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因为,鲁路修的本质是善良且自尊心超强的。他本人明白,Geass的力量是扭曲人心的力量,而他又是一个非常自傲的人,所以他在故事初期并没有以“绝对服从”的形式使用Geass。鲁鲁没有想对朱雀和娜娜莉使用Geass,对夏莉也是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才使用的,可以说随着意料不到的Geass的范围越来越大,底线越来越低,这个滑坡效应也伴随着事态渐渐失控。故事走到最后,作为一个那么骄傲,又有情感洁癖的人,他是自己无法原谅自己,从而选择了这样一种彻底赎罪的方式。


从大河内的小说里也能看出来,鲁路修自己是明白有其他办法的,只是他自己绕不过去罢了。JUN2说过,鲁路修就是一直认真地觉得自己是坏人(原话想不起来了),在我看来鲁鲁这个自认为自己是坏人,又有感情洁癖的人,最终以最符合自己美学的方式(其实是谷口的美学吧)给了自己一个交代,我觉得……嗯,也算完满。


如果鲁鲁并没有选择零镇结局而是活下来赎罪呢?喜大普奔好么!虽然震撼感会少了一点,但只要能让鲁鲁认识到活着赎罪的代价并不比零镇要小,我也不觉得比现在的结局差。然而谷口爹就是后爹,摊手。


再说到“活下来赎罪”的那位,嗯,如果说谷口爹对鲁鲁是后爹,对朱雀简直……看活动现场和各类访谈,我总有种考哥对这个角色的经历都不想再提起的惨痛感(当然纯属个人观感)。以前一想到零雀,一想到“活下去”,心都会抽痛,觉得鲁路修真是任性。后来大概年龄大了,也就治愈了。鲁路修就是因为那么任性才可爱。他一直那么希望活着,向往明天,所以明明知道朱雀有自毁倾向也还是把自己认为最宝贵的东西赠与了朱雀。就算朱雀以后“再也不会哭也不会笑了”,但能守护着新世界的人哭着笑着,这也算是鲁路修最任性也最温柔的礼物吧。朱雀说过“爱是会夺走一切的悲伤的东西”,从最后的结局来看,他也认同了鲁鲁的这份爱了。既然人家都心意相通了,那么……好吧我还是很伤心,只能说我接受这样的结局。


拉拉杂杂说了这些,只是想说明,无论是活着赎罪,还是零镇,对我来说都挺好的。唯一不接受的结局是鲁路修撂担子,所以车夫和活着赎罪的区别,在我这里是大到无法言喻的。

评论
热度(54)
  1. 青空落雪竹子乱七八糟的自留地 转载了此文字
    感觉鲁鲁就是这样一个人啊!
  2. 华衣白骨竹子乱七八糟的自留地 转载了此文字
    说出了我所有想说的话,也说明白了我五年多的坚持。不是不喜欢cc,而是觉得以cc对鲁鲁的理解,已经超越

© 青空落雪 | Powered by LOFTER